[澳洲]公路建設不必要,抗議人士被警方攻擊。

東西連結路段抗議行動*者在墨爾本北部與警方發生衝突。清晨六點布倫斯衛克與魏斯特甲斯街角聚集了數十位的抗議者,他們再鑽孔場周圍圍起人鍊。60歲的Rosie Elliott破壞了圍籬,手上拿著「Trains Not Toll Roads」的牌子爬上磚井。大概50名警察突襲了鑽場,要求所有抗議者立即撤離。當抗議者決絕離開之後,清晨六點半警方行使暴力打破了抗議者的人鍊。

之後抗議者與警方在人行道展開一場拉鋸戰,之後警方包圍了鑽場邊的抗議者,「和平抗爭」「可恥」的叫喊聲絡繹不絕的在現場對著警方發出。澳洲總理Denis Napthine對此的回應是,抗議者有權抗議但是他們沒有權力「阻止人們持行法定工作。」

經過一個多小時抗議者和平的示威活動之後,警方逮捕並拖走一名30歲的抗議者(國際工人協會澳洲聯盟會員)布蘭登,他當時站在靠近鑽孔區的入口。雖然之後他很快地被釋放但警方將對他已「攻擊執法人員」的罪名起訴。「他們(警方)才應該以攻擊我的罪名被告,他們沒有理由的把我摔在地上」,他的手在警方的攻擊下磨傷。「我甚麼事都沒做,當時有6個警察壓在我的身上,不過這就表明了警方當天的意圖,它們的目標就是示威者。」而站在鑽孔上的Elliott也說,「我站在這裡是想告訴世人,墨爾本的人們不需要這個隧道…我不要這個隧道破壞我的花園、我的社區,也不要他浪費我們的納稅錢」

另外一名68歲的Tony Rogers在抗議的時候警察暴力的攻擊使得他的衣服被撕破了一半。「這個早上的情況很暴力,沒有必要的暴力」一名West Parkville的人也表示。「警察對人又推又拉的,它們還把幾個人沿著地面拖走,我們的示威行動本來的計畫都是和平的。」北菲茨羅伊的珍妮也說,她的肚子被踢了一腳,很多女人在現場被警方架著脖子。很多示威車身上都是插傷,但是也因為警方暴力的回應和平的示威讓這些行動者的心意更堅定。

*東西連結路段是連接墨爾本西郊到東邊高速公路的一條18公里長的收費高速公路。對此路段的建設受到墨爾本、莫蘭和亞拉居民的抗議。許多人認為這個路段的建設不但是浪費公帑,同時也破壞當地的環境。

Leave a comment

No comments yet.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