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無蛋無奶低油海棉素蛋糕

我想我大概幾百年沒吃海綿蛋糕了,我吃素這麼多年來不太愛吃假的素肉或仿真動物的食品,也不想吃奶製品,就是特想念海綿蛋糕鬆軟的感覺。沒想到海綿蛋糕特好作的,我一直以軟黏孔的感覺是來自於打發的蛋白呢,不過原來這個孔隙得出現太簡單了,只靠了發泡粉。而且簡單得要人命,一點都不誇張。

材料
中粉 150g
發泡粉16g(一般寫一包用量,我用的剛好是16 g一包的)
柳橙(或隨意)果汁 250g
葵花油 35g
糖 120g

作法十分簡單,你只把她們放一個攪拌器裡攪阿攪的湖湖的( 應該是有點稠狀喔,不會是液狀的)就ok了 不需要一分鐘喔
烤盤請先在全部表面塗上一層植物奶油(或是其他油類)後,放是麵粉沾一沾(以防沾黏用)再倒進去就可以了耶

烤箱 170-180考35-40分,筷子插下去沒沾黏就完成

3 Comments

  1. 強大。改天來試試。

  2. 對啊 也未免太好做了吧

  3. 沒有想過加發泡粉這個點子,真的不錯。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