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快報]佔領”國會”

大概在幾個星期前,占領國會的訊息就在一些網路與朋友間散開來.當我聽到這訊息的時候覺得有點無趣,因為好像有點棺材燒一半了才不想死的感覺,有加我臉書的人應該都看到我今早的訊息,你想,若是公務員的工作條件可在落荷一上台後下修的速度那麼快你就可以了解他的失業率是像和三個胖子玩蹺蹺板一樣不著痕跡的讓工人百姓墜地直接死亡,這一切都還來不及爭論,也不是說來不來的及,因為自從洛荷一上位後就是這樣了,反正”她們在救西班牙”,就是這麼回事,沒甚麼好商量的,PSOE的發言人一臉衰臉的依然照著腳本演出在野黨批評執政黨經濟政策的戲碼,但大家都在想,”他媽的衰鬼臉,薩柏泰洛當位的時候也是一個鳥樣”(這來自我私人評論,不過PSOE在去年換了他們媒體發言的背板,顏色從紅白色換成跟PP一樣的淺藍色,你他媽的也太扯了,有時我轉台看到他我還以為是PP發言人咧.人們會說PSOE跟PP都是一樣的屎還真不是沒有理由”PP y PSOE la misma mierda es”).事實就是如此,因為可想而知的伴隨著的福利制度下修的速度就更不是妳們能夠想像的(砍呀砍呀砍),我甚至連新聞都不想看了,反正你每天看著洛荷一穿著西裝跟歐盟經濟長發表談話時就是又有人要餓死的時候,反正情況不會更好,只會更壞,而我期待的想像可以壞到甚麼程度.

說這個佔領國會會拖到九月25還真是了不得,因為我覺得最好的時間都過了,不過咱們清醒一點,在西班牙要用西班牙的方式思考,所以誰在678月的夏天抗議啊,那是度假日,就算不能出國出門,也要在家納涼.所以呢,自一個星期前一些安排組織行動的團體與人們就開始在連絡交通的部分,有些區域好像甚至租了公車作為馬德里抗議團,在24日晚上我還有點動心真的想去,光想錯過3月29的巴塞隆納我就夠噢了,不過奈於口袋沒錢也只是想想就算了.

塞爾維

當然S25我們這塞爾維亞也有活動,因為安達盧西亞省的議會就在我家附近,所以一些地方團體也組織了下午的抗議活動,參予的人果然還不少,我們推計有大約3-4千人跑不掉,相比起來馬德里的萬人當然比不上,但比起去年的M15來說,人還是少了許多,也或許他們都去了馬德里吧.說也奇妙,我們安達盧西亞最大的左派工會組織是SAT(安達盧西亞工人工會)光他們就佔了2/3的人,滿天飄著的是他們那個安達盧西亞自治省區旗與工會旗結合體(他們其中很多是獨立派,他們自稱安達盧西亞人,當然現場一定要有的就是共和黨旗-大家最熟悉的西班牙內戰三色旗-學一下,這是西班牙政治ABC),而最近他們可熱門了,前一個月他們領導Sanches Gordillo(也是馬里納雷塔的市長,左派聯合的民生用品秘書)搞了一個搶劫超商的行動,可紅的不得了,為了此事人們還稱他甘地呢(我說應該是西班牙葛瓦拉吧,笑-結果昨天還真有人拿了一個印有他臉的旗子耶,真的葛瓦拉化了),總之呢昨天意外的平和,人們不時的尖叫納喊口號.然而,我其實滿心期待這些會搶超商的SAT會員會衝破警察防線佔領議會,但除了傳來人們之間傳遞的一些不知真假的訊息(有人說要衝破防線在議會建築物上塗鴉)外並沒有發生甚麼事.人們在大概8點開始散去,我們都期待馬德里有些甚麼好消息,我甚至一度認真的以為他們可能可以佔領國會.

今日下午,從網路的訊息看到今早一些地方工會的人進入到一家銀行中意圖佔領銀行要求釋放馬德里的居留者.不過似乎小火花一場,但最有趣的是,近日一位原為西班牙出生的安那其主義長者(快80囉,現居法國巴黎)來塞爾維亞拜訪,他過去曾在佛朗哥時期的60-70年代盜印製造假錢與當時稱為第一國家城市銀行(花旗銀行)的旅行支票而被西班牙通緝,之後在一個戲劇性的情況下他逃脫了嚴厲的”法律制裁”,並且讓第一國家城市銀行以條件同意讓他們不須歸還那些盜印的鉅款,他居然就是新聞的主角人物,媒體放上他老人家照片拿著拐杖複合著”法國安那其主義者佔領銀行要求釋放馬德里居留民眾”標題.看來聲稱賽維爾安那其主義者的我們好像該檢討一下囉…

馬德里

這篇文章寫成中文,就是意識到在亞洲好像沒把這新聞給著實的刊出來,主流媒體盡放些傻呼呼的截譯文.在馬德里的佔領行動是有時間表的

主要的網站在, 至於主要的組織者我想好像不存在(總之又會是一個桌下的政治角力,你懂得),但因為此網站做為其主要資訊連絡所,自然他的政治影響裡可能就大了,所以這是這個從15M運動發展其來一個很奇妙的群眾運動長像,因為他有人寫宣言(請看這),喂喂喂……xo$#$@#%

等一會,發生了甚麼事兒

剛我要幫看此文的人做點入連結時發現了件事,這宣言頁改過了!!!!!昨天我正在上網看馬德里現場轉播時,他的宣言是有列點的訴求,內容我無法一一記得,基本上包括了解散國會,免職所有政府官員的職務之後再重新建立新的系統,以做為消除西班牙經濟問題為一個重要的工作,並且讓人可以安居樂業的活著等等,反正就是一般很大很籠統的改革派宣言,聽起來好像很民主但事實上比較像是不知葫蘆裡賣何藥的感覺.但今天點進去,宣言往後退了一步(其實是進步),不再給一個訴求目錄,內容改為控訴西班牙的問題,還有說明占領國會行動的粗淺原因,除此之外看似多了一點點安那其原素的東西在裡面:要求去除錯誤的中介者(我猜他想說說政治代理人的代議政治系統,但也沒說出這幾個字,他用的是”錯誤的”中介者的說法no necesitamos falsos intermediarios).而發言者在今日的新聞上對問起對抗議者”施暴”的情況回的也似乎不錯,”在使用暴力的是她們”(但發言人是誰呢).

總之昨夜馬德里的廣場塞滿了上萬人(雖然媒體稱之只有幾千人),抗議活動中也爆發了很多場的警察追人暴力事件,還上演了群眾毆打警方的精彩場面,過程中人們不停的喊口號,要求洛荷一下台,解散國會,誰也不能代表我等等口號…而整個活動下來至少35人遭到居留,67人負傷,負傷的原因來自於警方的毆打(被打不能還手嗎),並且警方也朝著抗議者射發橡皮子彈.而具資產階級媒體的報導中提到這些被拘留的人似乎將面臨嚴重的”反國家(delitos contra la nación)”罪行指控,這項指控最嚴重可判至5年牢飯.而且距今日在廣場中宣讀的一份官方聲明稿中政府代表極度的讚賞昨日的這場”警察鎮壓行動”.而這場號召的最初主要訴求別忘了,就是反對並且抗議這些政府的經濟景縮政策.而今日在希臘也開始另外一場街戰.(這個月剛有朋友從希臘回來講了那邊的情況,等我電腦回來在寫寫希臘的抗議長像)

25日景況,請望這像千人嗎,隨便數個人頭一堆都有萬.

26日午後

1 Comment

  1. 剛我要幫看此文的人做點入連結時發現了件事,這宣言頁改過了!!!!!昨天我正在上網看馬德里現場轉播時,他的宣言是有列點的訴求,內容我無法一一記得,基本上包括了解散國會,免職所有政府官員的職務之後再重新建立新的系統,以做為消除西班牙經濟問題為一個重要的工作,並且讓人可以安居樂業的活著等等,反正就是一般很大很籠統的改革派宣言,聽起來好像很民主但事實上比較像是不知葫蘆裡賣何藥的感覺.但今天點進去,宣言往後退了一步(其實是進步),不再給一個訴求目錄,內容改為控訴西班牙的問題,還有說明占領國會行動的粗淺原因,除此之外看似多了一點點安那其原素的東西在裡面:要求去除錯誤的中介者(我猜他想說說政治代理人的代議政治系統,但也沒說出這幾個字,他用的是”錯誤的”中介者的說法no necesitamos falsos intermediarios).而發言者在今日的新聞上對問起對抗議者”施暴”的情況回的也似乎不錯,”在使用暴力的是她們”(但發言人是誰呢).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