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片找尋過程

西班牙南部的陽光不只把人們曬傷,把我們的心靈都消竭。當我到西班牙的第一個禮拜就有西班牙人教導過我,西班牙南部你需要學習的第一課是”明天”,這件事我在很久以前就講過。不過卻是一個很艱難的課題,直到現在我還學不會。西班牙的明天跟永遠都存在的明天的明天是很長的,有時我們可能永遠都等不到那個明天,但在西班牙另外一件事,就是擁有很少的alternative Way,所以若是你永遠學不會明天,那麼你的生命就沒有希望。

我說過要了很久的廢棄木板,其實近在眼前,一個朋友的朋友在木工廠工作,外另一個朋友是大學的校工掌管廢棄物等儲場室鑰匙,但是因為這是西班牙,即使爽快答應的事也要等到半年多後才可能實現。上個星期四,我到了在大學做校工的朋友家裡收取了幾個木片,搬回家了之後,另外花了兩塊歐元買了磨砂紙(12小張)。事實上,賽維爾有很多小店家專門賣做聖誕節飾品(馬巢或是耶穌誕生的家等甚麼有的沒有的東西),大有賣處理過的合成木片,一片大概a3大小兩塊半歐元,木片輕薄看似好切割,但我還是沒買。想像中要回收沒用的木片是一件很簡單的事,而且一堆一樣的東西正要丟掉,傻子才會花錢買這樣的東西,但這個不傻的理由卻使得我花了大半年多的時間才拿到木片。

接下來個星期我就要開始設計圖然後試作版畫,成品之後會在放上來。

Leave a comment

No comments yet.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