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南方的對話美學

我曾跟朋友說過,南方西班牙的社會是一個非常強者的社會。若是你有殘缺人們不留情的攻擊你。朋友問,那階級呢,我認為階級也無法在此倖免。

另外一個西班牙南方名產九是多話,錯亂的無解對話線條。英國的朋友常常在英國的文化下在西班牙吃鱉,為什麼因為我們排隊,將不插話做為美德,而西班牙南方,插話是正常交談文化。所以在西班牙”慢條斯理”的成事之外,唯一不輸人的就是搶話,’講話。

某天,我觀察的對話線條,在兩個酒吧桌合併之下的8人,我坐在A的位置上HC與BF這兩組人談話極大聲,特別在搶聲與對立組上增取音量已確切自己的對話能被對話的對方聽清楚。談得是不相同的主題,也無意介入另一方的談話。DG這組是女性,談話聲量較小,似乎不受另外兩組影響。而E因為在捲菸而無法介入任何一組的談話,他不停的叫著某一組人的名字以試圖介入談話中。

整個桌上沸沸揚揚的聊個不停。

在這裡這麼些日子,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西班牙南方人永遠在對叫著些甚麼的樣子。但又混著大笑與親密的觸碰。

Leave a comment

No comments yet.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