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大不同]西班牙的聖誕老公公有三個

據我朋友的說法,過去西班牙沒有剩誕老公公,這個晚年發福的紅色怪客.聖誕節就只是慶祝耶穌誕生這回事.

所以在西班牙到了接近這個耶穌誕生日,一些家庭就會在窗台上掛上一個紅布底印有以上耶穌誕生的模樣的巾子. 看起來畫面上的耶穌長得挺詭異的.一塊薄布也要快7塊歐元呢.

首先要談西班牙到底是怎麼樣一個宗教虔誠的國家,一般在西班牙的酒吧裡,除了特有的整腿火腿外,最耀眼的就是酒吧裡的裝飾照片,整個酒吧布滿了耶蘇誕生的照片,耶穌受難像與聖母流淚像等等(但我一直都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流淚??).不管酒吧主是不是開口就說表子養的(hijo de puta)或是(me cago en Dios)我在上帝身上拉屎,只要是一般西班牙酒吧就是一至的宗教照片裝飾.僅管在臨晨四點的酒吧裡充滿著醉漢,而耶穌就在你身旁….

但就因為西班牙這個國家如此的被天主教給順服因此它們非得過主顯節,這個節日的前一天晚上街上就是三個國王的遊行.有趣的是三個國王中的一個是黑人,但是總是由白人小孩塗黑臉來扮演,但看在我眼裡有點太污辱人.因為事實上現在西班牙有很多黑人,但當然啦,是這些遊行上的國王或是主要人物各個都是城市有錢有勢的人. 這個遊行上他們撒給人們糖果,來看遊行的人還帶來了傘來接.糖果也是至極的至入行銷(老套了),各個公司企業都至做自己的包裝,我還接到了社會主意工會的糖果呢(UGT)(我打算帶回台灣送工會的朋友笑..)其它當然還免不了幫迪士尼打打廣告.我朋友常跟我說一般的安達如西亞人民基本上左傾.但我覺得這邊的人用字太不謹慎了,就算他們投票時蓋的是社會民主黨也不代表這些人就真的知道所謂的左跟勞工階級是怎麼一回事.普羅大眾通常對身邊的事情 毫無感覺,左傾這字用的太重了.

Leave a comment

No comments yet.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