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波菜水餃

很多東西不趕快寫就會遺失,包括煮菜這件事

我們最近很窮,除了兩星期前去Granada一趟外,上次外食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了.我到賽維爾那麼久還沒吃過賽維爾的素食店,基本上能不花錢最好一毛錢都別花.

因此我計算一下家裡有的東西,難得有的波菜跟上次做大阪燒沒用完的麵粉,可以試試看作個水餃.加上西班牙人人沒聽過有水餃這東西存在,真奇怪.

本來以為最難克服得就是水餃皮的問題,沒想到居然還不是太複雜

水餃皮的元料是 (20粒水餃的分)

中筋麵粉 (本應該試高低筋混合,但這只有中筋麵粉)300克
熱水70/80克
冷水 50克
少許鹽

內餡料

波菜不太多(誰知道多少啊,我又不是專業選手,爽就好了啦)
一些些其他菜料(我基本上用在西班牙作沙拉的菜來作,因為實在太難買到其他的菜葉類食物了,波菜根本就是皇帝級了)
混合香菇 10朵多(香菇很重要,要挑菇味香的,襯著波菜)
一些薑末
一些蒜末

首先要幹的事,就是要揉麵團,大姐我這一輩子還是第一次揉,所以很沒信心,不過其實真的不太難就是把水揉進麵粉裡均勻,還要把麵粉的Q度柔起來

這面粉上是不會給你寫他是中筋還是啥筋的,知道他是中筋是因為看了後面的蛋白質含量,因為基本上好像是靠蛋白質的含量來素成麵粉的可塑性的.

揉完就長這樣,但我居然忘了放鹽,只好在揉進去一次.不過記的柔完要放在邊邊讓他醒30分鐘

醒面團的過成中你就可以開始準備餡料了

左邊把菜切碎然後放鹽炒一炒,右邊放薑蒜小火燉一下香菇群們,建議放一些些素高湯.我放的是咱門自家調的高湯,上次燉大腦素肉剩的

炒完後把兩到菜放在一起絞碎,安達如西亞有個絞碎機專門拿來繳他們最愛喝的Gazpacho,不知到台灣是不是也有相近的東西,但我不知道名稱..

跟著搞完這些是你的麵團大概也醒完了

可已開始擀水餃皮了,我運氣不太好這家裡沒感麵棍,我只好湊合著拿著我圓圓的筷子橄他,結果也還好啦

最後因為我想皮包的太薄了,又有點擔心我包水餃的功利,怕一煮就開口笑,因此決定這次先用煎的,向是煎餃一樣

結果沒想到賣像不是最好看,可是卻是如此美味 😛

素食率頗高,一切原料有耶來自安達如西亞,最少也是西班牙自產的.除了最後的醬油之外. 應該有90%全素率

Leave a comment

No comments yet.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