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工聯-工會民主實踐與工人運動在西班牙

首先 我要跟你介紹我最喜歡的internationale的版本 是Alistair hulett的民謠版, 當你在閱讀這頁時, 我希望你同時上網搜尋Alistair hulett下載他的民謠反抗音樂聽聽. 或許會將你帶向我的心境

一直以來 在我的內心一直有戰場不停的在風雨中隊抗著 這顯示於我對於一切的大起大落態度, 有些人一直以為我是個充滿負面,憤怒的人類.但是若是真的看得透這一切的人,或許能理解那個我對於生命的無盡憤怒來自於我對生命的熱情. 而對身邊的人充滿狂怒, 狂妄, 憤怒, 怨恨的一切, 也只是在於我找到一條出路, 而恨不透所有的人加入我的行進. 然後把我們一起帶到這樣一個地方, 他們的美妙是如此的展現, 而自由的行動著, 這些肢體的動作像是秋天的露水一樣, 滴在我們的臉上, 而我們都可以醒在這樣的自在中. 而有一天, 我必須要發現這條路是如此的錯誤, 我可以放棄一切的死去, 不在執著著這一切的離開. 但我想像這一天會是無盡的一天.

對於我在西班牙的生活, 是充滿無盡的無趣與可悲的自憐的. 但事實上, 又不那麼簡單的複雜著. 若是有些事必須要徒手做起, 我總是充滿興趣的, 因此我應要對這一段生活有更深得體會, 而是實上, 我的確是有的. 只是在我那狂怒的習性下, 我總是得給所有的事情與人類給體無完膚的攻擊一遍, 跟著我可以跟你說, 其實這一切不太糟, 西班牙是很自主的, 各地的運動在我從新去思考, 彙整之下, 他的確是美妙的, 而這也是我的痛苦所在, 好的事總不單獨的存在, 身邊纏雜著醜惡的現實, 這個真正的美妙, 品嚐起特來別苦澀. 而有時我困惑的砸著眼前的醜惡, 否認所有美妙的存在. 而在這之中,我也看到了自己的軟弱, 軟弱的罪惡像是無可必免得夏天午後濕氣, 悶著你一肚子火的, 眼前啥也看不到了. 我哭訴著全國工聯的背叛的這些日子中, 還真的是讓自己像是個可憐蟲般的無助, 我想像著全國工聯是我之後的棲身之地, 冀望著一切. 所謂說得, 要民主, 又要自由, 要自主. 以為一切隨之而來, 而解放就在眼前, 都忘了我自己老是過去不停抱怨那些希望, 一切美好事靠他人就可得的樂捐者, 自以為捐了自己到全國工聯所有一切水到渠成, 不作工,僅想著收成. 自私的看步道世界的井底蛙.

過去我的確很憤怒, 所謂的過去也只是那2天之前, 我抱怨著工人的背叛, 我一直在抱怨著世人的背叛. 跟著我記著當我在次看到那些工人時, 他們的確別過臉部再向過去那樣與我大打招呼, 他們不在熱情的親著我的臉頰的. 這一切真的只是簡單的背叛? 在思考這之際, 我想到那個每個星期三跟星期五, 我們一起在賽爾維城外的小鎮下午見面的時候, 持續了4-5個月每個星期兩天的站立抗爭之情, 不是夏天午後的愜意, 而我想著在五一遊行上,這個工人激動的留下眼淚, 握著我的顫抖的手. 這一切, 是在全國工聯的旗幟下發生的一切. 我們在工人會議中的辯論, 大笑跟憤怒的對抗. 那個幾乎大打出手的時候, 我的雙手抓著的是另外一個工人的雙臂. 當在行動中被市民警隊逮捕時, 站在我身邊拍著我肩膀眨著眼的是我工會的好夥伴.

工會的長老(我自己叫的)跟我說得沒錯, 從一開始這一些人就把我當成家人對待, 他們對我無盡的玩笑來自於對我的信賴. 而當我無法理解這位長老, 在經過工會清洗時, 被各地的工會攻擊的體無完膚, 自己的工會也不吭聲的幫他, 我說這是無人性的, 他還留在這個地方真是個瘋子. 的確, 我們都需要夠瘋狂才能選擇留下來, 全國工聯的內部問題多多, 民主被無盡的利用在私人權力的貪難之下, 讓我憤怒的想要擊破他的假象. 只是, 才想起來, 這塊地本來就是那們的無罪, 罪來自於我們的荒蕪. 醜惡的現實, 必須連根拔起, 這條不是說說就算的, 嘴吧說上糌們都是解放者, 最後誰也不需要幹活開創新世界了, 只是這條路, 走起來實在無盡的遠, 無盡的孤單, 無盡的艱難. 若是在路上我們還有找到1-2個夥伴, 我們都該感到欣慰而勇敢了. 不是嗎? 我的論文最終將會繼續寫下去, 而這是點給你們的. 我的夥伴們, 那些曾在我在全國工聯和我比肩作戰的同志們. 你們都是黑暗天空的那顆黑色星. (但別以為我就會放過你們的,將你們寫得美好, 你們的錯誤是無可避免的, 我們所要學習的一部分戰鬥史)

We Are EVERYWHERE!

3 Comments

  1. 可以祝福我自己夠堅強的完成這個論文嗎

  2. You can do it, because you are not alone in this world 😉

    Fraternity and revolution !

  3. GO, GO, EM GO!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