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rija CNT/二月六日

Finally, the first demostration in spain. CNT Lebrija, a city nearby Sevilla.

 

我已經平安的到了西班牙囉,前幾天都呆在馬德理,直到6號出發來到了賽維爾Sevilla
這裡的一切都很有趣。就在6號當天我也參與了在賽維爾臨近小鎮Lebrija 的一個遊行,這個鎮不大,但有將近1/3的人(甚至更多)都參與了遊行,唯一出現在遊行裡的外地人只有我們幾個來自賽維爾區CNT的人(是的,我現在也是CNT Sevilla裡的一隻小黑貓),此遊行的主要訴求是希望工人可以拿到控制工廠的運作權利,挺有趣的,這裡工運的語言跟台灣不太相同。
主要起因還是休假的爭議影起來的抗爭。我還不是非常了解情況,但據工會的人說的,這次這個爭取工人自治的行動。左右翼都非常支持CNT的介入,(他們對連右派都支持CNT幫助工作爭取自治這事很感有趣,說個不停)18號在Lebrija將會有一個全西班牙由CNT主導好幾年來第一次的general strike,據說他們將癱瘓全鎮的運作(若是有1/3的人支持的話好像真的有可能了),本來我聽到這消息以為是另外一個工會最喜歡搞的那的空包彈,但據說已經向當地政府報備過,這個罷工是合法的。(詳細情形我星期一開始進辦公室開工會好好的追出來寫個小報導)

到了西班牙一切都很不一樣,花錢像流水,讓我超焦慮的。(但希望很快就有工作了)若是大家想要跟我連絡,我workday應該都會在CNT Sevilla的辦公室裡用電腦,CNT的工作時間是西班牙時間Pm7:00-11:00
因為工人還有CNT裡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下班時間才會進來工作,所以這時間我可能就會上線。我現在在CNT裡的工作可能是負責設計之後抗爭的傳單貼紙等等,還會幫他們做小的紀錄片。

Lebrija CNT的秘書長

想跟我保持連絡的人可連絡我加我的msn或是ym。

也希望我之後能寫更多的報導出來。

1 Comment

  1. 好了这篇我转化成简体中文
    已经发到a-infos-cn@ainfos.ca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