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何時獨立

朋友說,當我講出這句話時,一定馬上被貼上標簽,說我是綠的,但除了支持綠色安那其運動外,我對其他的綠色沒什麼特別偏好,若你真的問我,我厭誤民進黨的程度跟國民黨是差不多的。誰當政我可能會有比較強烈的反感,但是基本上去分別對兩個同樣都是資本主義政黨的厭惡程度,好像是一個很無意義的問題。誰邪惡的比較自然,害死的窮人比較少,財團的支持者比較多,總之就是個淪流佔茅坑拉屎在人民頭上多少/長短/香臭的差別。

過去,我認為談台灣統獨這事,根本就是假問題,統獨藍綠都只是晃子,表面上吵吵鬧鬧的政客是演戲的瘋子,然後我們看戲的都是傻子。直到前幾天,我聽到朋友說國民黨的人在罵陳水扁當政時根本是鎖國,這個用詞點醒我,鎖國。

我過去一直反對獨立或是統一的說法,是我認為所有的這些問題最根就在建立兩黨的異質性,這個異質性也是兩黨唯一的差別(拜託先進們,我講的是在民進黨出現的統獨,不要又亂入),去細看整個民進黨或是國民黨的政經政略其實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他們都是資本主義的政黨,民進黨所訴求的自由民主也都是一堆新自由主義的狗屁,國民黨身厚的黨國軍權體製鬼扯程度不在之下,然後統獨一定要建立在色彩的分別之下。若是你支持台獨,某種程度上你就必需要在綠色政治思維底下去談台灣人的主體性,而這個主體性還被一些人放在對殖民時期的日本規化台灣自我認同極度的崇尚之上。說真的國民黨這個統我看到也只是在經濟上的認同,同樣的民進黨當政時也不得不屈服在這個國際政經現況底下。

思考到整個國際在這幾十年連快速的經濟發展,南北國家不對等的剝削與掠奪將底層的人民扒了一層又一層的皮,現在這層正在扒的皮還得填補到有錢人/企業家的身上來幫助他們度過低潮的時刻,被剝削也是一種幸福,至少表示你還在那個被剝削的位置上,很多人甚至在這波經濟浪潮中被排除在勞資不對等的關係之中,餓肚子找尋資本主義那已經所剩不多的麵包屑活下去,誰知道這些麵包屑還能稱多久。是不是這意指我們所有人必須跟著資本主義的迴圈發展,適時的死去跟苟延殘喘的活著, 在這之下談論統獨能有什麼意義。

就在這時我感受到台灣除非脫離整個資本主義的體制,不然這塊島遲早稱不下去,在資本主義的浪潮中作為被犧牲的綠地,即使我們都所剩無己。所以這時我們需要的是獨立,展開台灣島的自治區,只是在這個前提之下,我們必須打敗兩黨的惡鬥,住在台灣的人民為有找到在島上的自主權才有能力與在其他土地上的人民共同團結面對資本主義的侵略,我想我們需要獨立鎖國。自己自足,才能救助世界上的人們脫離資本主義的洪流,只是這些投下的汽油彈總是被有心人利用,獨立自主在政黨惡鬥下,成為一個卑劣的國族主義意識,將人心燒燼。

Leave a comment

No comments yet.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