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 記者當暴民 – 馬英九的安全建立在反人權的警察暴力之下

當天我在拍攝時,受到警察無故的騷擾。在警方包圍我的最開始我馬上出示了記者證,但是警察卻還是指稱我為假記者。騷動過了一會苦勞網的特約記者馬上上前了解發生什麼事,也隨及受到警方的脅迫,同時就在各主流媒體的鏡頭之下,把我們暴力的架出西華飯店的門口。這個以人權為主題的國外記者會就在這樣的警察侵害人權的自由之下,在西華飯店的大門口開幕了。

我最記憶深刻的是當警察開始盤問我時,他們笑嘻嘻的告訴我,若是你真的是媒體,那我們就是同一陣線的,我不驚感到好笑,直到當他們把我們架出西華飯店門口時,所有記者都只顧拍照,而不因為他們可以有採訪權而我們要受到如此對待而有所不平,最誇張的是,果然警民一家,主流媒體在事後報導的口徑與警方完全一至。

12/3 當兩位網路媒體的記者來到西華飯店前採訪馬英九與國外媒體的茶會時,被警方強行拖離現 場,當記者要求警員提出他們的權利與所違反的法條時警察毫無回應,只一味的使用直接暴 力脅迫記者。
脫離現場後,一位自稱警察的女性來與記者交談,表示她對此事的關心,當記者問及其所依 的法規時,其只是模糊的帶過表示好像是XXX,而警方派出大量警力把記者們團團圍住, 不知為何理由。 而在這個談話的過程中,此女性從未出示任何證明文件,行為實在另人感到懷疑。

1 Comment

  1. 剛緊急寄了信提醒你晚上記得要帶一樣東西
    請收信
    感謝!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