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糧荒

這首歌是寫關於1845-1849年愛爾蘭糧荒的歌
為了餵飽自己孩子的男人偷了玉米後 被送上了到澳洲監獄的船
這個在那幾年間讓愛爾蘭人口急降20%-25%的大饑荒

就在今天 心靈的饑荒讓我們像豺狼 吃了自己的孩子 和朋友
送給曾經是我朋友的朋友們

窩在一個孤獨的監獄裡的牆邊
我聽到了一個女孩的呼喊
麥克 他們帶走了你 
因為你偷了 Trevelyn的玉米
所以年輕人們可以活著見到明天的早晨
現在 一個監獄派來的船等在灣邊

躺臥在Athenry的草地上
那個曾經我們看著小小自由鳥飛祥的地方啊
我們的愛就是那對翅膀 而我們有夢 我們有歌唱
今天 Athenry的草地變得那麼孤單

在一個孤獨的監獄裡的牆邊
我聽到一個男孩的呼喊
沒關係的,瑪莉,當你自由時
勇敢去對抗饑荒和國家吧
因為我的反抗 他們逮捕了我
現在 你必須要將我們的孩子有尊嚴的撫養長大

在一個孤單的港口牆邊
她看著最後一顆星允落
當監獄派來的船跟著駛出天邊
當然 她講等待 充滿著希望
她在Botany Bay的愛人啊
是那麼那麼的孤單 在這Athenry的草原上

Leave a comment

No comments yet.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