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fo

劉師復大概是我最喜歡的中國無政府主義者 看他寫的東西 我常常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無耐訪間能找到的劉師復書籍少得可憐 因而對他的人生還是充滿很多的問題

能知道的除了他之前是同盟會的暗殺人員 之後成為一個徹頭徹尾的無政府主義者 從他那最激進的行動 和他在各方面上的想法我都覺得和我不可思議的不謀而合 不管是在對於素食主義 或是飲酒抽煙上的看法

奇妙的事 他這種在各種方面非常實踐的人 到底是怎麼存活在中國那麼久 又能有那麼多的知己相信他 支持他 中國人有辦法接受他嗎 而且最有趣的是 就我知道他只有去過日本 似乎是沒有去過歐洲 因此是如何建立起那麼根深砥固的素食主義概念讓我覺得非常好奇 (過去接受訊息上也比較困難吧??? 但素食主義是那麼容義從無政府主義的思想去連結的東西…) 很可惜的師復生命不常 他用其一生在革命 最後落得身體因為長期工作而病弱 創造新的可能 錯過了這樣一個歷史讓我覺得非常可惜 若是可以我想和師復站在一起 側夜討論 但這只能再未來希望能有像師復一樣的人再出現了

再之後 想要做個隔空喊話 就寫幾篇和師復對話的文章吧

2 Comments

  1. EM,寫文章時可以加標點符號嗎?非常影響閱讀,建議拉

  2. 因為我不會打逗點 請問你那位呢?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