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連署 …你在異化 …你在異化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很愛他媽的抱怨這 抱怨那
因為我就是很容易不爽 像是不爽別人不願意做連署這種小事

很多事都是舉手之勞 如果這是一個你們理想的左派世界 老實說 他不久馬上就會被你毀滅

第一 你什麼都懶得做 連抽完煙把你的煙蒂撿起來丟在垃圾桶裡都覺得吝嗇
第二
你老是希望不勞而獲 像是我們都該做的半死 還要跟你均貧均富
第三
你很喜歡嫌事情太小不願意做 因為你只做值得的事 像是在樂生巡守這就是那些 沒有能力筆戰的小人物該去做的事
第四
你它媽的很資本你知道嘛 因為你辦事 辦事情不是 做事差別是前一項像是個日行的工作 你做好不好不重要 重點是你做了 你在老師規定的時間完成 你在異化 你在異化 你在異化

不拉 不拉 我的抱怨是很多的

 

但我想我有很充分的理由抱怨 因為我是個很喜歡鑽洞的人 做每件事中間我都可能得到一些有趣的東西  (只是當我很忙碌時 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世界上沒有小事情 只有把自己看大的人 而什麼時候你才會發現你跟我一點都沒有不一樣你只是個凡人

 

記得我開始參與無政府主義行動有一陣子時  我開始會用不同的思考去想事情 很多的人都稱讚我很努力 而且很有創意 我因此感覺超自滿 頗得意 我老是有點子 跟旁邊其他15/16歲的孩子比起來 我也勇敢的多

我那時負責畫一些flyer 但我開始慢慢討厭那個copy的工作 超無聊的就讓那些(我自以為)啥事都沒幹的人去做 這種工作 那時A我的無政府啟蒙者很機車的每次都要叫我一個人去印 我在印刷跟有時要割紙的過程中相當不爽 覺得我已經做了最重要的事 (畫好了flyer)為什麼我非得要幹這件那麼沒有意義的事(對不起 我那時才13 不懂事 剛離開資本主義 )  因此每次在copy時只要看到有趣的事 我一定馬上跑離開copy的工作 有時我會在copy房外聽到A跟其他人說 不要叫它 他正在忙我心理都覺得很生氣 因為我覺得這一點都不重要 直到每次進度落後都是因為我跑去幹了別的事 後來某一天在copy房的時候 我才發現到 copy這件事是多麼的重要 若是沒有copy這項工作 flyer畫出來只是沒用的紙 (有時我真的很戲劇性的愚蠢)

從那時開始 我就了解事情沒有大小 之前的英雄主義也正式在我心中死掉 (是個值得紀念的事不是?)

 

(現在想起來 我在過去那段日子 真的學習到太多的東西 真是奇妙!)

 

跟著 我必須在囉嗦一下 在這些很多你覺得不以為意的 小事是多麼的偉大與重要 包括在參與遊行 還有那些你覺得你已經連署很多次的簽名活動 一個聲音就是一個力量 就像liberated rhythms老闆上次戲稱新的ZINE名稱就叫 三根筷子折不斷那麼一樣簡單的解釋 國際連署所代表的意義

第一 你可以開始讓人關心到這個議題 一個小小petition 就可以集結來自世界的聲音
第二
連署絕對不會只是一個動作 他可能牽連其他的行動 也或他將會帶出下一個行動 你的聲音讓行動者更有力量 你的支持使他們知道他們不是孤單的 雖然我們在這個世界的另一個角落 我們仍與他們同在
第三
因為連署可以將事件散佈出去 所以連署的那個人變成了新的傳播媒介

等等….

 

所以在你連署過那麼多大大小小的東西/事件後 請你記得 你那3分鐘所產生的或許是一個革命的助力 還有最後 我也是相信 只要有人在努力 我們都該不吝惜的站出來 尤其當他只是小小的行動

 

 

2 Comments

  1. 行動之中沒有大小事,只有出一張嘴和雙手雙腳下去幹的差別而已。
    這對我而言也是最近才明白的,這問題搞得我人格分裂好一段時間。
    前些日子有朋友說環境清掃工作像是讓搞企劃的下去派發公文一樣,是人力的浪費。這讓我很挫折也他X的火大,你要為樂生作其他的活動就來作啊,掃地拔草沒人要來我一個人也要幹下去,這地方就是處處雜草垃圾沒人整理,沒人作也就是這樣。
    嗯…不過我也常犯了有沒有效的老毛病,感謝你提醒,以及抱歉把情緒倒在這邊。

  2. 呵 事情是給付予意義的

    “環境清掃工作像是讓搞企劃的下去派發公文一樣,是人力的浪費”
    若是要開始為事情定價的話 我們都犯了資本主義的毛病了
    每件事都是要人做的不是? 衝吧!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