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不死 正義不再

如果我在土喪我知道 A會下南部帶來至少一千多人 這些人會拿著黑旗 他們可能不知道我們叫什麼名字 可能會看著A説 Brother, hey brother, we will get more people, you should have told us earlier, its our responsibility!

如果我在在法國 我不知道Anna可以從她的大學繞到多少人 但我不會擔心 Matt也在Lyon, 這些法國人他媽天殺的最喜歡街頭聚會 人數 喔老天 你太天真了 別忘了其他那些準備繞更多人得朋友 D喜歡在街頭與警察對幹的日子 比做愛還刺激 這傢伙會矇著臉戴著帽子拿著滅火器在街頭上和著5個其他朋友對著警察噴灑 他們很快的跑到後巷丟掉所有的東西 從另外一條路繞回來 和平中的暴力

我第一次在國小的學校中 怯生生的說 “不” 老師說 “什麼?” “喔不” “什麼?” 這小小聲的不最後被什麼跟膽怯取代 我知道回家我媽會拿著衣架等著我好好的大聲說出 “不” 再讓我活生生的把這字自己吞下去 在美國當一個朋友當街被揍時 我站在街頭上愣的說不出話來的看著他 其他人衝上前去把人拉開 把對方推倒在地上 還手第一次變成一個正當的防衛 不在只是幫派份子的行為

我在樂生看著阿伯跟阿姨們 他們熱情的笑著拉著我跟我說這說那的 我想起第一次去到Bob的家 Bob說跟著叫Nana叫Nana吧 我坐在他的家吃飯 如果有人問起我 這是我唯一的家 這是我的家人 沒有人在因為我或朋友的膚色被打一巴掌時 叫我坐下來吃飯不准動 不准哭 Nana會說 去吧 事情不會停止直到你做一些事

我想不透的有幾件事 是因為我在台灣? 所以事情才更難開始? 可是在世界的另外一端事情沒有更好處理 沒有雪花般的照片擁來? 2006年在英國600位無政府主義者進駐一燒媒電場 與幾千位的警察展開大戰 我忘了他們是不是最終獲得勝利 可是我知道這裡面有不少15歲以下的孩子 就像我當年一樣 而且我確定的是 不管你抓出來個12歲男孩 13歲女孩 你問他發生什麼事 他都可以跟你說上1個鐘頭 完整的告訴你發生的事 而且你可以很確定的他不達目的他不會走 上學呢? 喔 別傻了 我們這一生的教育是這麼來的 少年13歲就離開家
為的是為黑人人權奮鬥 他們在Class War跑到最前面 你拉都拉不回來 在台灣13歲只是個孩子 你摸摸他的頭說 放學記得要早點回家喔 乖乖 而他唯一會留在學校的原因是 打籃球

說到這 我想他媽的衝到街上 叫醒每一個人 你們都死了 你們都他媽的死了 一出生就死了 這該死的地方 這該死老是要別人閉嘴的地方 這該死的有錢就是大爺告死你的地方 這該死的可以在他的場子上說 去他媽的外省豬的國家還被年輕人鼓掌的地方 這它媽該死的可以擁來萬人踐踏人權的國家 這他媽的該死國家 它媽該死的政客要錢要權要人死

如果我在任何一個地方 我知道 我可以很確定 如果我在韓國 如果我在日本 如果我在菲律賓 如果我在中國 甚至在那最它媽的美國 可是我在台灣 所以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多少人會來到這裡 我不知道台灣搖滾客是什麼 我可以肯定的是 如果樂生有搖頭party他們會來 捍衛人權?喔 我明天要上課! 所以我知道為什麼大家聽到Immortal Technique時會巫住耳朵說 喔老天這個Rap好硬喔 我們聽2Pac吧 然後你放了音樂 把黑人人權的那塊用大胸女人給遮去 喔你它媽的 2pac的老媽是黑人人權運動者前線女人 你他媽的知道嘛 你不知道! 你在課本上說 喔黑豹黨好壞喔 是幫派份子 你用著你那在台灣長出來的眼睛看你媽叫你看的東西 讀著錯誤的歷史 覺得最叛逆的事就是去民進黨的聚會自在的罵幹你娘 用台語 覺得找到所謂對國家的自我認同 對民族的自我認同 做著極右派國民黨做的事你說 喔我好草根 忘了照鏡子看看自己有多醜陋 因為你不會在樂生的場子上大聲叫我們要人權 你只會叫台獨萬歲 而就跟你們那所不屑的統派份子一樣 你們出賣了這片土地 因為他不屬於任何誰 而且你們一定要人閉嘴 閉嘴 你們都閉嘴 讓我的錯誤放在這個國家中吧 我最叛逆 我要的是國家要的 喔我是國家

正義要開始 從樂生開始 樂生去正義去 但國家不會亡 只會越來越狀大 直到他將所有的人民都吞噬直到他把自己都吞噬

這是一塊貧瘠的土地
唯一他們在乎灌溉的是恨

是對那些讓他們看到自己醜陋臉的弱勢者之恨
是對那些與自己不同路線著人的恨

屬不完的恨在這裡灌溉著
旁邊有數不完的政客 政客好朋友 警察 軍隊在駐守著 小心翼翼的等著恨慢慢深入民心
等著這些充滿恨的人將街頭佔滿

他們搶下黑旗 紅旗 人民之旗 稱自己為正義 為民意

國家不死 正義不再

Leave a comment

No comments yet.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