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those who aren’t vegan/vegetarian

算算我吃素的日子也有十幾年的 這些過往我有幾次因為別人的疏忽而吃了蛋或是起司
而我最厭惡的幾件事包括了

(1)遇到不吃蔥的素食人一起用餐時拼命嫌我不吃蛋是給人找麻煩 就像我尊重他們不吃蔥蒜一樣 我並不想要個人的選擇受到別人的干擾
(2)有人一直勸你吃方便素 或是用人群壓力逼你吃下那一個方便素的菜
(3)因為朋友一群的原因非得上葷素餐廳的時候 當你發現盤中有一跟蝦子觸角覺得很難過 或是有一點抱怨時 旁邊出現了用很不耐煩眼神看你的朋友 像是在說 “你到底要怎樣”
(4)當你到了別人的party上說 沒關係別為我擔心 但你的男朋友卻在一旁說 “你看 你這樣讓人家很困擾” “你讓別人不開心” “掃興”
(5)你真的不想吃東西 別人卻因為大家都有東西吃 可是因為沒幫你準備只好臨時找了很難吃的東西 還硬逼你吞下去

最討厭的幾個常問的問題包括了
(1)你看這塊炸雞 好好吃喔 對了 你真的都不會想吃肉嘛? 跟著拿著那塊某隻雞的腳在你面前晃來晃去的 完全沒idea我這時腦中浮現是完全不同的景象
(2) 那你吃蔥嘛 為什麼佛教徒都不吃蔥啊
(3)你們吃那個素肉還不是想吃肉吧
(4)這也不吃 那也不吃 那你吃什麼啊
(5)這樣不會帶給你身邊的人很多麻煩嘛
(6)你吃菜 菜不會痛喔
(7)你為什麼不吃魚 我認識吃素的朋友都吃魚
(8)你若是不吃它們 那豬口會過剩怎麼辦啊?
…….. 問題太多了

嗯 其實對我來說吃素並不是一個很重要的事 就像是某個人的某一個character一樣 所以我不會將人分為吃素的跟不吃素的人 只有分為實踐家跟空想家還有一群什麼都還不知道的夢想家

“吃素”如果他沒有Base on anything就沒有任何意義 我倒覺得他是一個option. 前提是我必須要提供給你所有的事實 then its all up to you… but of course we will want to believe you will choose to be vegetairn after knowing all the truth behind your meal

而當然這是門哲學,後面包括的是你對生命的定義,如果你反對集約農場的話,那對於一個植物的生命你又將是該怎麼樣定義 當他們被大規模不自然的種植在一個他不該屬於的地區 那你一個素食主義者是不是又代表你不喝茶不呵咖啡 因為這些高產植的作物 又奪去了另外一個物種的棲息地 等等的 所有的東西像網一樣結起來 你怎麼去區分你該拿什麼 你什麼不該拿? 吃素絕對不是就像不吃肉那麼簡單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當你已經決定好該怎麼做的時候 就必須真的實踐 吃素卻每天在安樂死狗的人我認識的也大有人在 也或是愛狗成癡搞得清家蕩產的為狗付出 每天卻吃麥當勞的也有這樣的人

當然這樣又說到無政府了 這是一個自由選擇的世界 在你要不要吃素也或要不要喝咖啡時
這都是你可以以自由意識做選擇的時候(當然前提是 你不受到媒體淺意識的洗腦)
自由更多的時候 就是一個更需負責的時候 無政府當然不是狂瞌藥喝酒狂歡
而又當你做了選擇後你到底除了表面的那一些東西外你可不可以真的實踐 當然這需要的不是大量的閱讀外人的話 而是深入的自省how far are you willing to go?

Leave a comment

No comments yet.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