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熊

一個小朋友在經過6個星期的動保課程後
他在週記上寫

我喜歡熊
因為熊可以做成藥

我與同事坐在辦公室裡 雨終於停了
電腦營幕上播放的是熊膽工廠裡一個挨著一個的籠子 籠子裡面的熊身上飛滿了蒼蠅 一隻熊無力的揮動它的手 可是並沒有什麼改變

那天我與一個朋友在另外一個朋友家 這個朋友開始大談起他去年在香港吃大頰蟹的過程
他看著我說 你知道那是何嘗美味?
我坐在公車裡 看著小蜜蜂電視上的人 拿起剪刀把腳還在抽動的大蛺蟹喀喳的剪成兩半 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過的

一個小朋友抱著一隻粉紅色的小豬
媽媽 媽媽 他叫著
媽媽正在跟農場的先生說話
媽媽 媽媽
媽媽轉過來看他 什麼事?
媽媽 它好可愛 我可不可以吃它?
Flash cartoon

一個朋友坐在我的對面
當然的 動物保護不是一個簡單的議題 當然 當然
你現在必須做的是….
他拿起前面的火腿三明治咬一口

最後有一個小女生寫了 :
我發現人類會吃一些動物 只因為他們跟我們不一樣
每此我們回鄉下的時候 爺爺奶奶都會煮很多好吃的大餐給我們吃
有一天我才發現我吃下的雞就是剛剛跟我在門外玩的那一隻
我覺得好可怕

Leave a comment

No comments yet.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Leave a Reply

